One day

亲情和爱往往成了生命里最大的羁绊
成熟和理解有的时候却成了自我最大的负担
我尝尝质疑生命的密码
从书中学会的那套遗传方式
却在现实中感知到了巨大差异
环境与陪伴终究会是深深浅浅地进入我的每一个细胞
让我体味在不同的价值观体系下压抑自己
可能在父母看来 人生所有的价值都靠金钱衡量 包括爱与不爱
她总说  我爱你呀  你看我给你拿了那么多钱
那是一个不孝子啊 你看他一分钱都不给他父母
你以后也要爱我 毕业后工作记得给我拿钱
是呀 在我依靠了他们十多年的经济需要已经仍旧在并且还要继续向他们索要经济支援的时候
我哪有什么资格说 我们之间的一切 可不可以不要用金钱来衡量
从小是爷爷奶奶抚养
和父母之间的话题少之又少
昨天他还教我要懂得人情世故-回家记得给爷爷奶奶带礼物
可是姑妈让他送妹妹去江北机场
他却因为太忙而让爷爷去
爷爷年纪大了 尽管是个有文化的人 在现代通讯科技如此发展的情况下  难免会被时代抛弃一点点
我听到之后无比担心
并且能立刻想象出姑父姑妈生气的样子
可是我要怎么说
我不能让他不去工作 因为我真的不了解他的工作
他将好多好多可以和家人亲密接触的机会放弃
去换取人民币
又将那些脆弱的感情维系依靠在人民币换来的物品身上
是呀 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我除了焦急地为爷爷查询他不熟悉的地铁路线
默默地感叹父母的为人处世的方式
没有什么可做的
也没有什么可说的
大概  这也算是生命的一种无奈吧

评论
热度(1)

One day

© One day | Powered by LOFTER